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罗保铭:海南加快建国际旅游岛步伐

日期: 2009-06-08 15:27:00

  6月4日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海口喜来登度假酒店会见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

  会见时,罗保铭向季允石介绍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及海南在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生态文明示范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罗保铭说,多年来国家外专局根据海南产业发展需求,在引智方面,在重要的人才项目、产业项目方面给了海南巨大的支持。他说,当前海南正处于发展上升期,正抓紧落实新增中央投资,化危机为机遇,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步伐。相对于资金、政策来说,海南现在最急需的是人才,此次与国家外专局签订关于引进国外智力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推动海南发展,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是个重要的智力和人才支撑。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外专局表示衷心感谢。

  季允石对海南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同时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确定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实现这些战略部署需要大量的人才,我们自己要培养人才,也要借用国外智力。通过这次国家外专局和海南省政府的战略合作,也将提升我们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国家外专局将在合作中发挥资源优势,为海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副省长姜斯宪,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孙照华,省长助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国家外专局有关业务司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外事侨务办、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编辑:陈珊)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