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罗保铭:加快项目建设,维护我国海洋权益

日期: 2009-06-08 15:37:00

  

6月3日,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南海研究院项目。本报记者宋国强摄

  罗保铭在考察中国南海研究院建设工地时提出

  加快项目建设维护我国海洋权益

  服务海洋经济发展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今天下午考察了中国南海研究院建设工地。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争创省优工程,维护我国海洋权益,服务海洋经济发展。

  中国南海研究院项目于2006年获国家立项,2008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完工交付使用。项目占地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

  在建筑工地,罗保铭认真听取中国南海研究院负责人介绍,对工程进展及质量表示满意,并亲切慰问了工程建设者,鼓励他们加快项目建设,争创省优工程。他还要求海口市政府做好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共同推进项目早日完工。

  考察中,罗保铭说,从早期的南海研究中心到中国南海研究院,从地方研究机构到南海研究领域的“国家队”,南海研究院以其研究成果为和平解决南海问题,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许多贡献。南海研究院项目的建设,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南海研究院的建立,对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对和平解决南沙争端、发展海洋经济都有重大意义。南海研究院在今后的发展中,应该成为国家南海问题研究的智力库,海洋经济数据库。除了做好硬件建设外,还要千方百计打造一流的研究团队,采取多种形式吸引人才、聘用人才,跟其他国家的有关智库、战略研究机构建立学术联系与合作关系,更好地发挥涉海问题智库作用,为国家发展大局服好务。

  省有关部门及海口市政府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

  据介绍,中国南海研究院是海南省政府下属的以南海为研究对象并从事相关学术交流的研究机构,在政策和业务上接受外交部和国家海洋局的指导。其前身海南南海研究中心成立于1996年。2004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海南南海研究中心正式更名为中国南海研究院。(编辑:陈珊)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