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海南首页 > 高层观点

卫留成:切实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日期: 2009-06-08 15:29:00

  卫留成深入海口13个建设项目调研后指出

  理清思路增强后劲切实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

  6月5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海口调研时指出,作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海口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辐射带动作用,省委对海口发展寄予厚望。他要求海口市委班子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要进一步强化省会城市意识,理清发展思路,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优化城市管理,为我省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在为期一天半的调研时间里,卫留成一行深入海口城乡,马不停蹄对新埠岛、海口旧城区、海口骑楼、马村港、南渡江防洪堤等13个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在听取了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的工作汇报后,卫留成对海口市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海口社会经济发展较快,随着旧城区改造的顺利推进,城市面貌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为全省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调研中,卫留成要求海口市委市政府把确保海口社会政治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在加强治安管理的同时,要深入研究、认真解决群体性上访事件。

  在谈到海口当前经济发展问题时,卫留成希望海口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尤其是产业发展思路,通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旅游房地产业和高科技产业增强发展后劲。卫留成一一列举了海口发展金融业、餐饮业、现代物流的优势,并结合当前存在的规模小、层次低、不配套等问题,希望海口加快传统服务业的升级换代,在策划、引进项目时,要着力提高规模和层次。卫留成同时希望海口领导干部用宽广的胸怀和大局意识,增强使命感,切实担负起省会城市的责任,加大对落户海口的省属项目的支持,并通过支持项目建设获得自身发展。

  结合对海口城市规划的调研情况,卫留成强调海口一定要做好规划,强化规划的严肃性,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尤其要加强和优化城市管理。他指出,城市管理不能没有规划,更不能随便改规划。一个好的规划既是思路又是生产力。他要求海口根据城市人流、车流和物流的发展速度,加快城市基础设施,特别是道路、污水等公共设施的建设。同时城市新区建设与老城区改造一定要与产业和产业的发展及业态的提升充分结合起来,通过建设、改造带动业态改善、产业发展。新城区建设要加快、老城区改造要循序渐进,务必做好老百姓的安置工作,真正做到政府主导,让利于民。

  卫留成要求海口市委把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的关键措施。他寄语海口市广大干部加强学习,多读书,多看报,不断提高发展经济和管理城市的能力,廉洁从政,务实为民,不仅要干实事,而且要会干事并干成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昌元参加调研。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组织部、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建设厅、省交通厅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编辑:陈珊)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111号 备案号粤B-20050235

南方新闻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